老虎机微信支付充值 > 经济论坛 > 问答 [我要提问]

申博占成代理:为啥中国人口那么多科技却相对不行?

楼主:天地孤影夜行 时间:2018-09-19 12:46:37 点击:22099 回复:722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真以为像央视播的发展那么好吗?在有欧美日的借鉴前提条件下还这水平真的很快吗?就算现在还行以后也会不行。看看别的国家小孩子从小培养的接触的是什么?再看看我们国家的小孩子年轻人都在干嘛?现在除了看直播当主播看神剧玩游戏还有什么?

356个回答

0
周周_2002 2018-09-20 11:01:12
  没有那鼓励创新的环境
0
丹凤街2018 2018-11-11 00:53:05
  中国需要在发展100年,科技才能有发展
0
星月海岸TYW 2018-09-20 10:31:41
  因为文化某些方面还沿袭很多年前的思维,一个人才观,咱们还在多难处人才就是劳其筋骨苦其心志。。。还喜欢多难兴邦(这观点已经太落后了,按照这个逻辑人才应该集中在第三世界国家,越动荡人才越多,事实上并非如此,现如今的各行业顶尖人才发达国家占多数,且发达国家人才观是新时代的马斯洛人本哲学人才观)另外,社会管理思维,有部分还停留在落后的封建奴隶制社会阶段,多数人吃不撑饿不死就够了,对部分统治阶层来讲,不需要大量基层人有思想有学识,最好被教的笨一些、傻一些、愚昧一些,这样基层土壤缺乏学术、科学氛围也是必然,不可能基层很多人又愚昧又懂科技、懂学术、会创新!
0
南方孤驴 2018-09-20 15:59:48

  欧美的教育方式教育出来的是自由发散的思维方式,特别是美式教育,养成的是独立思考的能力,这点对科技研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而党国教育的目的,其实也是两千年来中式教育的目的,是教育出驯服的奴才,就是那些在统一号令之下碌碌的小工程师的形象,至于为什么要这样进行灌输教育,也就不多说了,观者自明。

  科技创造进步的人类生活方式,让人类能更独立自由地去探索,使人类不断地创新突破现有的技术,社会,ZZ格局,这对于统治者顽固坚守的赖以维系统治的体制来说,这是最致命的威胁。因为创造需要的是自由,而统治需要的却是禁锢。也就是说,科技创造所需要的社会基础,与党国的现行体制,基本就是格格不入甚至是对立的。

  这也就是喊了多年口号,投入多少本钱,却犹如泥牛入海,始终在底层挣扎,无法更多进行技术创新的根本原因,这也就是为什么不得不去高价购买,模仿,抄袭,盗版。。。。而自己却创造不出来的根本原因。

  在一个思想禁锢,言论封锁,顽固守旧,利欲熏心。。。。。的体制下去谈创造创新,犹如太监讨论生男还是生女一样,是件毫无意义的事。

0
ty_sunmoon22 2018-09-19 12:51:51
  搞研发投入大,周期长,哪有房地产来钱快
0
赛马735 2018-09-19 13:32:34
  人家飞机天上飞的时候我们单车还不会做.输在起跑线.正在追
0
刘曲鸣795oMy 2019-07-29 11:57:21
  科技创造进步的人类生活方式,让人类能更独立自由地去探索。
0
朱春归4256cR 2019-07-29 12:36:21
  管本位思想,学优则士,搞人事斗争去了,搞什么研究。
0
谭月桂92504m 2019-07-29 12:36:45
  因为我们在研究科学的同时还要研究主义。
0
赵万嘉36822tKj 2019-07-29 11:23:10
  中国需要在发展100年,科技才能有发展。
0
王克忠504480fCi 2019-07-29 11:52:37
  搞研发投入大,周期长,哪有房地产来钱快呢。
0
王天星804hP 2019-07-29 11:53:00
  中国才开始发展多少年啊,基础不一样,没的比。
0
田风雪1204x 2019-07-29 11:58:01
  中国开始发展科技的时间太短了。
0
吕益壮048464aQy 2019-07-29 11:58:26
  根源就在于制度和文化,没有保证精英治国的制度和文化。
0
胡一明8265hA 2019-07-29 12:23:24
  天天上网的人,不看直播,玩游戏还能干什么?
0
黄寒菊5476kOq 2019-07-29 12:59:44
  要知道很多高科技都没民用,只是国外的民用开发的比较好而已。
0
傅寒梅679430eQt 2019-07-29 13:10:00
  现在已经很不错了,还在发展中,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0
tl63338849 2018-09-20 15:45:05
  这个问题还要拿出来讨论吗??明眼人非常清爽,"解放思想"现在不提了。
0
崔才藻049xF 2019-07-29 13:10:35
  一万多,才毕业一年半,真的心疼。
0
吴亦友24011zF 2019-07-29 13:20:06
  这些年,西方主要是靠专利壁垒来阻挡中国,而不是科技。
0
王会景634389jQk 2019-07-29 13:39:10
  因为工业化时间短,底蕴积淀没充分时间不行。
0
林豫志40116fEf 2019-07-29 13:39:33
  双方父母一万,准备好的三千多的利是钱远远没用完。
0
xkrs666 2018-09-19 13:06:57
  游戏,视频,直播。。。奇葩三行业,毁人无数。。。。
0
小吨宝和小滚妹 2018-09-19 14:20:42
  周朝之后无天子,后面的天子都是假的,所以国天下变成家天下,皇帝就用愚民政策,因为皇帝自己也不是天子,大家都知道了不好管理,皇帝做不久!中国人血统太优秀了!任何人可能都有天子血统!任何人都有做皇帝的基础!
0
lOGCl 2018-09-19 14:27:33
  其实我国确实很厉害的啊,自主创新型的腾讯,民族良心的百度,更不要提我们为之骄傲的龙芯汉芯……
0
大时代投机客 2018-09-19 14:48:45
  还有一点也是其它国家一直对中国抱有成见的,知识产权。大陆造假政府不公开支持,起码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卡特发明了蒸汽机而后就潇洒去了,如果是在中希望不大。首先说领导见着好东西就会直接把你的成果拿走。
0
纯粹吃饱撑的啊 2018-09-20 16:01:55
  忙着打工哪有心思
0
刘成威696614yIk 2019-07-29 11:26:47
  你身边是什么人,你就认为现在的人都在干什么。
0
刘乐仁098733xQ 2019-07-29 12:54:58
  你怎么不到各各实验室,研究院看看现在年轻人在干什么?
0
黄子豪18327uVn 2019-07-29 13:22:46
  文化使然,我们不欢迎特立独行的人,也就限制了创新。
0
刘含绿464304i 2019-07-29 13:24:08
  科技不是人多就可以搞出来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人口大国。
0
无忧漂泊2017 2018-09-19 12:48:31
  能人都去搬砖了
0
风在走云在跑 2018-09-19 12:56:02
  科技指什么?科技的含义很广吧!你不知道的东西多的很,要知道很多高科技都没民用,只是国外的民用开发的比较好而已。
0
爱扔石头 2018-09-19 12:57:34
  天天上网的人,不看直播,玩游戏还能干什么?你怎么不到各各实验室,研究院看看现在年轻人在干什么?
0
dianzanfen 2018-09-19 13:37:01
  科技不是人多就可以搞出来的,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人口大国
0
树M1 2018-09-19 17:58:29
  关键是专利被仿造后,维权困难,打官司律师收的钱会少?钱和权是好朋友。
0
v若十九 2018-09-20 10:19:53
  大家为了生存,都不容易,谁去踏踏实实做科技……
0
XM我行我素 2018-09-20 10:34:22
  说了这么多,所以楼猪你就高潮了?
0
不许哭LILI 2018-09-20 11:01:46
  都在读死书,主要是为了应付考试,没有活学活用!
0
ty_叶190 2018-09-20 12:46:33
  中国目前的技术主要集中在军工,民用的大部分在应用层面。
  例如:超高压输电技术,中国世界第一。恶劣地形的造桥铺路方面,中国也世界第一。
  究其原因,在常规应用领域,国外先发优势巨大,市场形成了壁垒。技术是在应用中根据实践反馈逐步改进的。但后发方无法获取销售市场,也就得不到大规模应用反馈,自然只能跟着先发的技术路线走。
  而在超高压输电及恶劣地形基建方面,国外就没有应用市场,中国反而依托国家需求得到了极大的市场应用,故表现也是正常的市场反馈。
  作为有一定体量的人类团体,正常情况下,技术上不会存在太大的差别。最多就是一方技术投入应用了,另一方还处于技术论证阶段。
  这些年,西方主要是靠专利壁垒来阻挡中国,而不是科技。
0
南烝以衎 2018-09-20 14:02:39
  体制问题,兔锅人虽多,但有脑袋的只有一个,只准一人思想,如何与别国几千万颗脑袋相比?
0
王振3 2018-09-20 16:13:49
  局部原因是落后太远,有些东西你的慢慢来。国家政策问题也有一部分问题。
0
春霖081 2018-09-21 09:36:46
  第一中国没有科学传统。逻辑、实验、假设这一套科学研究工具和方法是西方发明的。中国只有工匠技能,是通过偶然发现得来的,不是通过系统科学研究得来。

  第二中国文化守旧崇古,不鼓励创新。孔儒主张恢复周礼,毛钻研一辈子的线装书,后世的人们一遇到困难就说古代文化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希望从封建专制历史中找到解决现代问题的方法。

  第三中国的统治方式是禁锢,敌视胡思乱想,天马行空。人身上户籍制、教育上洗脑、歧视民营私企...
0
csuzhujun 2018-09-21 15:44:12
  一群反智键盘侠,除了会抖机灵还能干啥
0
袁于仁658733w 2019-07-29 12:55:21
  政服和人民大家都在想,为什么呢。
0
u_109663783 2018-09-19 15:03:00
  按你这种说法,世界上除了美国每个国家科技都是垃圾。
0
kummmmmmm 2018-09-20 11:36:26
  天下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搞科研。外国人不也就那么几个嘛!
0
一切归于湮灭 2018-09-20 12:02:12
  科技要发展,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所做的最重要的几件事,其中一条,就是象保护性命一样,保护知识产权!

  而在我国,山寨大兴其道,科技如何发展得起来?
0
多喜猫 2018-09-20 12:17:54
  缺少创新,科技转化率也不高!
0
jason_zd 2018-09-20 12:18:35
  像是初中生才会提这种问题。上了大学,看看微积分教科书上那一串名字,想想那些人在研究那些公式时,中国人还在读四书五经考科举,中国落后有什么好奇怪的。
0
leleeleeel 2018-09-20 13:58:33
  在某些人眼中,这世上就只有两个国家,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外国,以中国的科技与外国(西方国家)的科技比,那就是以刚刚摆脱农业国家历史才几十年的国家的科技与世界上已经工业革命了近300年的所有工业发达国家全体进行比较,得出一个中国的科技不行的结论,真是无知无畏啊。
0
风过无尘1983 2018-09-20 14:19:49
  楼主自己垃圾身边的人垃圾别拉上别人,中国的高科技多了去了.
0
泡泡龙亚比 2018-09-20 14:22:09
  环境不行,中国13亿人,怎么足球比日本韩国还弱。孩子没有踢球的环境,男足则根本没动力去争。
0
原物 2018-09-20 14:29:08
  搞技术莫钱途,炒房子更来菜,还受人尊重,因为有钱了。
0
子龙一身都是宝 2018-09-20 14:33:55
  虽然科技树低点,但是补兵补的快。
0
laobiao1111 2018-09-20 14:34:39
  第一次工业革命时,我们是封建王朝,闭关锁国,没我们的份

  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我们是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还是没有我们的份;

  第三次工业革命时,我们经历文革浩劫,还没有缓过神来。

  后来改革开放相当于是从头开始。但是短短的40年,我们的科技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航天航空,高速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等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只是说核心领域相对于美国,德国,日本还有差距。但是我们起步晚啊。

  要看到差距,也不要妄自菲薄
0
打倒主力我坐庄 2018-09-20 15:16:08
  为什么你们家兄弟那么多,就你在这里问这破问题
0
xbqlw 2018-09-20 15:18:08
  最好的大学都在美国英国。
  中国顶尖的学子有很大一部分都去国外的这些顶级大学深造。大部分就不回来了。
0
开得了嘴 2018-09-20 15:42:25
  特斯拉在搞交流电的时候中国还在搞太平天国,如果不是因为中国有共产党,搞了个系统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中国现在还是个屁,虽然现在比不过外国,但好歹有比的念头了。
0
吉磐华 2018-09-20 15:43:54
  孔儒文化不除这个民族永远都别想复兴,遇到困难:车到山前必有路;遇到邪恶: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面对厄运:天塌大家死过河有矬子;面对弱者: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面对是非:一个巴掌拍不响;面对人才: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多智谋广材多火焰高等等等等,扼杀独立思维排斥创新理念,偌大一个民族,对人类社会的创新贡献几乎为零。
0
publuo 2018-09-20 16:33:26
  1、科技发展进步需要积累,1820-1860年是欧美工业革命的第一发展时期,我们还在搞文字狱,到了二战后欧美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工业体系,我们在闹革命!我们真正发展工业体系实在改革开放后,虽然目前中国的工业体比欧美日都要完整,甚至生产能力是欧美日的总和,可能还要大,所以产能过剩!更要命的低端产品为主,竞争激烈到绝大部分公司无法投入研发,低价中标,企业都是在求生存,谋发展也是微乎其微!只有国有军工等威慑的力的国防要害部门,国家投入大,技术差距不是很大!但是军转民的能力差!
  2、传统文化的权威性和个性道德化,压制全民的创新思维!“听话”思维扼杀很多特意、创意、新意的;从小孩幼儿园开始,到退休,“听话”可是方方面面的绝大多数要求,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思维,不要期望值过高!
  3、知识产权的意识和保护,欧美日老是指责中国,不是空穴来风,面对外国的知识产权纠纷尚且如此,国内的就更不用说;
  4、像发动机是最明显的,发动机欧美在1876年就开始,从材料到原理不断试错,升级,是一个产业体系,从材料到整机,仿造实施整机,你的材料是脚踏实地去研发改进,所以国产发动机怎么吹上天,实际的使用还是有比较大的距离,产业性一个体系,却一样都会影响产品的寿命和性能,其他工业产品一样。
0
经验之谈2017 2018-09-20 16:47:07
  什么不行?两弹一星是你造出来的吗,神舟飞船是你造出来的吗,天眼是你造出来的吗。
0
zjw921128 2018-09-20 17:00:35
  啥时,范BB,郭妹妹收入大降时,科技就上去了。


  不提小鲜肉了,科技就上去了。



  鹿晗一集电视剧上千万,这货给他一千都TM多,还有好吗?戏子当道,下九流上天了。
0
大道谋国 2018-09-20 17:01:07
  天朝是奴隶多,发挥不出来,国外是人力资源丰富,科技和人口数量关系不大,除了极端情况,而且都忙着房子,谁去管高科技
0
sjxuhuan 2018-09-20 17:03:56
  首先中国式教育体制,其次是中国国情,穷国再好的基础教育也不会出现多少科技人才,科技这东西不是靠书本啃出来的,当然不是否定理论教育重要性,科技是在理论基础上通过不断试验室探索玩出来的,中国是穷国,对科技有兴趣的一般人为生存而忙碌,没时间没试验室供你玩,有钱人的富二代只会玩女人,少有对科技感兴趣,这样环境不会出现多少科技人才,更不说科学大家。而引以自豪的中国四大发明,其实不是发明而是发现和应用,因为对四大发明中国人根本不清楚其科学原理,所以无法对其进一步探索和发展。
0
lk2025 2018-09-20 17:10:14
  自己不行就是不行,不要在这抱怨这,抱怨那的。
  别国的小孩在干嘛,我国的小孩就在干嘛。
  多看看最强大脑等,你就知道不是我国的小孩不如外国,而是你的小孩不如外国。
0
天骄晓雷 2018-09-20 18:08:34
  客观的讲我们虽然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和先进国家比还是由差距,我们需要知识和学术积累,需要更多的人踏实投入,需要有更好的环境,更需要时间和一定的国际环境。。。。
  我相信会追上欧美的,而且不会太久
0
ty_对你微笑312 2018-09-20 18:13:52
  人家100年前就登月了
0
吃饱才能睡着 2018-09-20 18:50:32
  中国在历史上就不重视科技,比方清朝在鸦片战争之前拒绝先进武器,可能是把先进科技看成一种威胁了。所以,现代科技中国底子薄,发展起来当然费劲了。
0
tkdahaity 2018-09-20 19:24:42
  人口红利才是基础
0
不知道怎么去说 2018-09-20 19:28:05
  现在的教育出了问题,从小就在教孩子长大要当贪官,从小让孩子看到家长要给老师送礼,老师才会对你的孩子好,所以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怎么可能会有抱负的人才呢!
0
芈影合众 2018-09-20 19:38:37
0
Whp6699 2018-09-20 19:48:33
  中国人喜欢跟风,喜欢急功近利。没有人安静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0
世界小300 2018-09-20 20:26:02
  中国开始发展科技的时间太短了
0
资深老朽 2018-09-20 20:35:24
  楼主发这帖子,会招来喷子的。比如“洋奴”什么的。说咱的祖宗曾经也阔过,“四大发明”·······
0
南枪北雕 2018-09-20 21:11:28
  各有所长吧,咱们善于高屋建瓴,弯道超车,事半功倍,嘿嘿嘿!
0
财高八斗2018 2018-09-21 07:48:13
  没办法,教育体制和人文环境太差
0
zhuqi415160 2018-09-21 09:13:35
  一个经济论坛,结果一看,大多都是傻逼
0
ydiydi1 2018-09-21 14:14:56
  管本位思想,学优则士,搞人事斗争去了,搞什么研究,搞完研究成果也是领导的。
0
dingkejia2015 2018-09-25 11:02:23
  学而优则仕,历来如此,特别是当今的高等学府。科技发展只是求“仕”的副产品,这还是比较老实的,有更为直接的途径的话,连副产品都可以省略。
0
刘二爷威武 2018-09-25 11:02:48
  几千年光想着当官和荣华富贵了。
0
茕之国度2012 2018-09-25 12:08:49
  时间时间时间!!!!
0
微积分的挣扎 2018-09-25 12:24:27
  人多,大多是经历过文革的中老年人,而且很多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你让他们研究科技666
0
追忆10 2018-09-25 12:32:47
  教育出了问题,科技还能怎么好
0
H明月H 2018-09-25 18:33:07
  浮躁 没底蕴 学传统武术的玩西方枪了,急功近利,赶超的方式不对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申博在线体育投注登入 www.99msc.com 重庆申博官网登入 百家乐手机版登入网址 申博网址 申博怎么开户
太阳城现金网 申博游戏端登入 申博太阳城手机版下载 网上百家乐登入 777老虎机支付宝充值 太阳城赌场太阳城直营网
申博游戏登录官网 申博会员注册 菲律宾太阳网上娱乐登入 菲律宾太阳娱乐场登入 太阳城亚洲游戏登入 www.988msc.com